Ru-Ping Jiang

投影片1
投影片2
投影片3
投影片4
投影片5
投影片6
投影片1
投影片2
投影片3
投影片4
投影片5
投影片6

「腎」重其「食」

作者:Ru-Ping Jiang ╱ 日期:2018-06-18 ╱ 多媒體版 ╱ 已保護 0.00 棵樹

單本 累積1,298點擊次數
拯救0.31棵樹
減少14.54kg碳排放

隨著國內醫療品質的進步,國人平均壽命的延長,末期腎臟病(End-Stage Renal Disease;ESRD) 的人口逐漸增加,患者得以藉由腎臟替代療法延續生命。根據美國腎臟資料系統 (United States Renal Data System;USRDS) 數據報告,台灣地區末期腎臟病病患之盛行率為每百萬人口455人,其發生率為每百萬人口 3,219人,高居世界第一位,在替代療法中,接受血液透析治療病患高佔透析總人口數的 91.5% (USRDS, 2016)。為了照護因末期腎臟病而必須長期接受透析治療的患者,政府每年支付透析相關醫療費用高達新台幣三百億元以上(中央健康保險署,2017)。

  老年人的慢性疾病如高血壓、心臟病、糖尿病皆有可能衍生為共病關係,進而演變成慢性腎臟病(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、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腎臟照護團隊、台灣腎臟醫學會,2018),由於共病患者的飲食有諸多限制,且飲食的控制對透析患者的治療佔極重要的一部分,故想藉由講述法、小組討論及遊戲方式,期望使病患、病患家屬及一般民眾增加關於洗腎飲食注意事項之知識,進而於日常生活中準備出適合洗腎病患之飲食。

留言版

ESG 指數 Indicator

拯救0.93棵樹

累積3,891點擊次數
減少43.58kg碳排放

Ru-Ping Jiang

共 3 本刊物

NEW-最新

HOT-熱門

最新消息

第七屆大賽

Text Style 5

「腎」重其「食」

投影片1

請填入帳號及密碼